阿萧萧

我的世界只有HE 碎碎念很多,请善用合集

【明宝AU】命格

旧债未还又添新坑,又名跨品种爱恋之神兽疑云(住手
哈士奇勾搭黑背,跨品种恋爱竟遭重重阻碍?看柴犬如何帮有情人终成眷属!
lo主已被咬死,后续有缘再见吧各位

秦贤:

*ooc有,私设有
*倒斗背景设,大宝是女扮男装


1.
六七月份,皖南正处雨季,偏生气温又太高,叫人躁闷无比。


李大宝就正处于这种状态。


她撑着脑袋看向窗外,良久,有人敲门,她这才起身,一打开门,便迎来一个可以说是叫人出乎意料的熊抱。


“宝爷!!咱们终于又见面啦!”


来者正是林家当家的——林涛。


若说浙沪皖赣有什么倒斗大家的话,那必然是以林家、李家以及秦家为主。多年前秦家一门早已因为家主死亡而分离散尽,而以李家自己的实力,单独下斗恐怕也难,现在只剩下李家和林家还有些生意上的往来,李大宝此次叫上林涛,实属无奈。


“所以宝爷这回叫上我,到底是为了啥啊?”林涛将背包甩在床上,大大咧咧照招呼兄弟们进来,随即又道,“听说是东吴的斗,我倒没听说过那皇帝,宝爷这怕也不是为了墓里头的财宝吧?”


林涛话说得李大宝一惊,她微微侧头,轻推上没有度数的眼镜,眯眼看向对方,不太确定的道:“林当家的倒也是好眼力,的确,我这次下斗,不是为了斗里的东西。”


其实并不怪林涛会说这话,有点智商的人,都晓得李家早已金盆洗手,已经在白道商界做得风生水起,倒斗这种事,自然是不做为好,李大宝来倒斗,若非是非取不可的东西,她身为李家当家的,何苦废这么大的心思。


林涛点头直笑,乐呵呵道:“得,你这么说也算得是把我林涛当朋友,反正这些日子我也闲着没事做了,陪兄弟下个斗,没啥问题!”


“好兄弟!”李大宝拍拍林涛肩膀,笑道,“其实告诉林当家的我要找什么也无妨。”


说着李大宝拿出一封信,那泛黄纸页让其看起来极具历史感。


“这是我爷爷留给我的遗嘱,先前一直放在我二叔那里,”李大宝展开信件,说道,“你应当晓得李家当年出过的事,爷爷与奶奶去倒斗,下的便正是这个东吴吴景帝,孙权第六子的墓。”


“当时爷爷是被他的兄弟救出来的,而奶奶却被留在主墓室,给墓主做陪葬品,爷爷这半生的心愿,就是想要把奶奶的遗体带回,奈何父亲早已金盆洗手与母亲环游世界,这封遗嘱其实我也是无意从二叔那里得到的,我接手李家这么多年,总想着当年爷爷跟我说的奶奶的事,奶奶也是个商家小姐,死自然也是要死得体面的,我想替爷爷完成这个心愿,把奶奶的遗体从墓中带出。”


“这么多年,遗体怕早就不存在了,”林涛摇摇头,转念又想,先前是听过父亲说,有些墓可以使尸体长盛不腐,于是也就不再反驳,笑道,“行吧,老弟既然有这个心愿,我这个做哥哥的,肯定两肋插刀!放心吧,涛哥已经给你请了道上最有名的倒斗高手来,咱们这次下斗,准没问题。”


“倒斗高手?”李大宝收回信件,迟疑的看看林涛,“你说……'鬼手'?”


————————————————————


“哟!谭哥,您来啦!”李二叔看见来人,他放下烟,起身招呼对方,一面把好烟往上递,一面笑问,“秦家人来了?”


“嗯,”矮个子的男人起来大约有个四五十岁,他头发花白,身形偏瘦,“听涛儿说,他请了'鬼手'——秦明。”


“嗨,果然还是林当家的办事靠谱,”李二叔将谭永明请到主座上,又是跑上一杯好茶,又是献殷勤的道,“我家那不成器的侄子,真是没您家这位厉害哟。”


毕竟谭永明也是个厉害角色。


林家在李、秦、林三家中的算得是最弱的一家,势力范围远不如前头两家那么大,这后几年的强盛,完完全全是依靠谭永明这个旁支的兴起,是以在林家,虽说林涛是唯一有资格做家主的正统血脉,可真论起能办事说得上话的,还是只有谭永明。


“二弟那位'侄子'自然也是不差的,”谭永明笑笑,他一抖烟灰,低道,“女娃儿是要比我家涛更厉害些,你也不必谦虚,我来就是想告诉你,他们要下斗了,你若是想要秦家的财富,我能帮你,但时候我得把分成提高,'鬼手'归我,钱财我要四成足够。”


足够?!还真是只老狐狸。李二叔在心中暗骂。谁不晓得那秦明是道上的高手,这人抓住,是生是死,那都是一笔大财富,可比斗中的玩意儿还值钱。


不对,斗中那人,秦明还是比不得的。李二叔转念一想。若真能复活那人,小小秦家,小小鬼手,也算不得什么。


多年以前,秦家就已经被他洗劫一空过了。


“谭哥的要求是合理的,”李二叔点头哈腰,笑道,“秦家那小子若落到您手头,我只要秦家禁地的位置便可,其他,不敢多要。”


“秦家的秘密,要问出来还是得上些心思,”谭永明似是在考量着李二叔打的什么主意,不动声色的起身,往外走时,说道,“你把人问出来了,再交给我也不迟,秦家待我林家有恩,老爷子死前还是交代过的,因此我也只要钱和人,其他的人,你自作打算吧。”


————————————————————


山雨欲来。


风中阴气阵阵,树枝抖动起伏,原本该是生机勃勃的夏季,竟在这时候生出死气沉沉之感。


“嚯——一看这架势就不容小觑嘛!”李大宝将包放下,从里头找着什么罗盘,似乎是为了定龙脉找尸洞,回头一瞧林涛还在那儿张望秦明是否来了,李大宝忍不住道,“林当家的,你请这人到底靠不靠谱啊!”


“老弟,你放一万个心,啊,”林涛傻呵呵笑道,“我们这是来早了,'鬼手'啊,向来只准时出现——诶,你瞧,这不是来了嘛。”


言罢林涛指指李大宝背后的方向,李大宝转身去看。


来人一眼看过去只觉气势十分凌厉,他身着黑色连帽衫,帽檐的阴影遮住了他大半五官,除了身形挺拔之外,实在对这人的外貌,想象不出什么形容词,若一定要说的话,李大宝想,这人年龄应当是不大的。


“诶!老秦!你来啦!”林涛可以说是蹦哒过去搂住秦明的,他顺手将对方的帽子取下,跟李大宝说道,“喏,瞧瞧,咱们秦明秦大神,怎么样,看着不错吧。”


李大宝心说又不是小龙虾,还能看着不错?


不过确实是看着不错。


秦明生得是一副俊俏模样,剑眉星目,五官清秀,李大宝第一眼注意的却是他鼻尖上那颗痣,莫名生出这人甚是性感的想法,要让他做个明星当个演员什么的,自然也是不成问题的。而这人偏偏是道上最强的倒斗能手,什么时候……道上倒斗高手还看颜值了?论颜值她李大宝得排个第一啊!


秦明要是晓得李大宝是怎么想的,非打死李大宝不可,幸好李大宝也只是礼礼貌貌对秦明伸出手,笑道:“你好秦先生,我是李大宝。”


大神不愧是大神,架子是要有的。


秦明瞄了一眼李大宝伸出来的手,抢了她另一只手上拿的罗盘,就忽视李大宝走了。


林涛很尴尬,他拍拍李大宝,安慰道:“你别气啊,秦明这人就这样,高手嘛,多半是有点脾气的。”


“行!”李大宝咬牙切齿的把那口怒气憋回去,“高手是吧——最好在斗里头安分点,不然我……揍他!”


“行,行,宝爷咱们出发吧?盗洞怕是不太远的,虽说此山地势复杂。”林涛说道。


他这边说完话,那边秦明已经堪堪站定,指着跟前土地说道:“这里。”


还真是高手……这么快。


李大宝瘪瘪嘴,吩咐下属道:“小黑,开挖吧。”


小黑领命过去,林涛的人也主动跟上,顺着一行人走过去的方向,李大宝无意间和秦明的目光交接,她不禁打了个冷颤。


秦明看她的眼神……为何打量中还有几分憎恨?李大宝摇摇头,暗道自己从前又没有见过他,必然是多想了。


暗处,有人影缩回,他靠着树干,将手机掏出,调出某个电话号码,拨打过去。


“喂……二爷,”那人顿了顿,道,“当家的已经找着盗洞了,现在正在进斗里。”





*这篇是我和阿萧合写。番外比正剧欢脱x


又名《我和二娃倒斗的那点事》x @阿萧萧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