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萧萧

我的世界只有HE 碎碎念很多,请善用合集

【明宝AU】命格(2)

*倒斗paro,ooc有,私设如山

*大宝女扮男装

*与 @秦贤 合写,前文戳


2.

“让他们跟着点就行。凭去的几个人还撼不动‘鬼手’,别打草惊蛇。林家的人也不好惹,找到东西要紧。”

昏暗的屋内,一个瘦削的人影手执电话,五官隐没在阴影里,看不真切脸上的表情。

“一有消息马上通知我,不要轻举妄动。”

交代的那些,那头的人像是都一一应承下来,李二叔又添了两句关照弟兄们的话,就挂断了电话。

凭心而论,李二叔长了一副不错的皮囊,搁二十年前,准是能迷倒一片小姑娘的清秀的类型。只是现在,阴郁已经爬满他的脸庞,和商人的势利一并诡异地共生在他身上。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终于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想到这里,李二叔竟还露出些许孩童般的高兴,只是这表情出现在那虚伪惯了的脸上,未免有些扭曲。

“再等等我,很快了……”

————————————————————

林涛说,嫡出的墓,多半气派。

好像古往今来一条道上的人想法总是差不多,虽然这十几年来平息了些,但光顾过这里的“同行”算下也不少。说来也奇怪,进去的人虽然多,得手的却寥寥无几。李大宝来之前打探过,也没听说哪家曾经从这斗里得了大份儿。

思索间,小黑他们已经把盗洞下面挖得很大。

秦明确实是个高手,指的不仅正是地方,挖下去竟还和以前留下的盗洞打通了,省事不少。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比喻虽不太恰当,但在这方面李大宝一向是感激同行前辈们的。

整了整装备,李大宝正要第一个下去,一旁一直默不作声的秦明却突然伸手抓住了她的外套,使劲一扯,拽得李大宝一个趔趄就要往后倒。要不是小黑眼疾手快扶了一把,她肯定已经在众人面前摔了个四仰八叉了。

李大宝好不容易站定,一肚子火就要开炮,抬眼却撞见秦明凉凉地看她一眼。

这一眼太冷,看得李大宝一时之间竟动弹不得。

在她怔愣的几秒间,秦明已经收回眼神,打上矿灯,转身下到里面。

眼瞧着李大宝又要发作,林涛赶紧一个闪身挤到她前面,回头嬉皮笑脸道:“他心性如此没有恶意,宝爷大人有大量,就别跟他置气,我走你俩中间。”言罢也手脚利索地下去了。

到了这份上李大宝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跟上。

按理说,这世家嫡出的大墓防盗措施应该不错,一开始大家还都小心翼翼。但顺着墙根没走两步,就在陵墙上发现一个洞,看起来也颇有些年头了。到底是前人给趟过了雷,一看这景况,后面的人已经是松了一口气。

李大宝和林涛想得更多,心思还是缜密些,仍然不敢太放松,等秦明仔细检查了一遍,回头颔首,他们才都放下心来。

林涛往洞里丢了个火折子,借着火光,观察了一下里面。

紧实的红砖整齐地砌成墙面,隐隐透出年轮的威严。地面是砖石结构的,雕刻了花纹的石板和红砖交错排列铺满了整个殿内。东晋墓的建造对红砖有种近乎执着的迷恋,这王氏的墓也算是将红砖运用得精妙了。享殿正中央放了一只四足方鼎,周围还错落围放了一些略小的三足鼎,似是摆出了什么阵型。

他们找到的洞位于享殿后半部分的南墙处。这地方比想象中还大些,再往深了就看不真切了。好在眼尖的李大宝还是发现了殿内靠近盗洞的一侧有一排早已熄灭的长明灯,距离和高度上却有点犯难,只好杵了杵林涛示意他想想办法。

可惜对方明显没有理解到她的意思,张了张嘴,一脸茫然。

李大宝扶额。

没人注意秦明倒是不动声色地瞟了她一眼,薄唇微抿,点起几只火折子发力就朝殿内扔去。

不等其他人反应过来,火折子已稳稳当当地落在那排长明灯里,享殿内骤然亮堂起来。

‘嚯!大神就是帅!’李大宝腹诽道,全不知自己鹿般清亮的眼里什么都藏不住。

秦明打头,一群人鱼贯进入享殿。

待真正进了墓里,又有了灯火照亮,他们才看真切了,别的都跟在洞外观察的差不多,唯独殿内顶上四角各反吊了一个棺椁,是刚才不曾发现的。

这其中,只有他们正对面的一个是绘有图案的红色棺椁。剩余三个都是普通的石棺,而且没有盖。别说将没有盖的棺椁反着吊到半空这事儿就够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了,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三个石棺底下的地面上居然什么都没有。

也就是说,它们被吊上去时候就已经是空的了。

反吊在半空的空棺到底意味着什么?为什么只有享殿东北角上面的棺椁跟其他的不一样?这些棺椁是不是代表了什么机关?

墓里陷入了沉默。

最后还是林涛先发了声:“我看后面那封门墙已经被破坏过,这儿又没有尸体,以前进来的人应该是顺利进到了墙后。中间那些鼎不去动它就不会打破享殿的格局,就算有机关也不会触发。那棺椁先不去管了,咱们往里头走吧。”

本来这些人里林涛带来的就占多数,再看“鬼手”秦明也没有反驳,大家也就从善如流,轻手轻脚从封门墙的破口进入甬道。

林涛他们各自把矿灯打开,一进了甬道,可看的就多了起来。拱顶的甬道,壁上镶嵌了模压花纹砖,大宝凑近了看,拼成的都是些狮子、仙人、“竹林七贤”等壁面线雕图案,喜好风格倒是跟那个朝代的王权富贵同流。

按照晋墓的一般规格,整条甬道应该有两道石门。往下走了一阵,左右两个耳室映入眼帘,然后他们就看到了第一道石门——已经被打开了。

这下李大宝心里是彻底犯起了嘀咕。

不是说,世家大墓防盗好,嫡出的墓肯定气派么?这一路进来,享殿确实怪异,但甬道却没什么特别,而且又是陵墙上的洞,封门墙上的缺口,又是打开的石门的,怎么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呢?

下一道石门后面应该就是墓室了,奶奶的尸体真的会在里面吗?

小黑却不知道自家家主心里的担忧,见了耳室只是兴奋,招呼了林家的弟兄们就要去里头寻宝贝。

来前家主虽然叮嘱过什么都不要拿,他们志不在墓里的陪葬品,想必林家的人也被告诫过。但李家早已多年不下斗,何况这种东晋世家嫡出的大墓,他们又有多少机会进?见识见识里头的东西,等上去了也有个闲谈的资本。

这一瞧可不得了,里面的陪葬品似乎格外丰富,看成色也都是些上好的东西。又听林涛在前面说石门后的甬道两边还各有一个耳室,几个小年青乐颠颠地就往前凑,嚷嚷着要长长见识。

自己的几个手下和李家家主带来的人闹成一片,林涛也只是呵呵一乐,搭上秦明的肩膀就往另一个耳室去,手被秦明甩开他也不恼。

李大宝从石门进来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光景。

犹豫了一下,她也跟着进了林涛和秦明所在的右侧耳室。

作为一个耳室,这里头的陪葬品数量确实可观。房间也比一般的耳室大些,墙上和穹顶上开了不少洞。墙上的洞有些稍大,里面多是放了摆件,小的那些却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地面上摆了数十个箱子,也是大小不一,大部分是合上的,有些却打开了盖,里面无一例外只装了一件比较大的器皿。

屋里那两人正背对着她研究地上的东西。

“你说,要是我把箱子里的东西拿起来,会怎样?” 蹲在某个箱子面前,林涛端详着里头的大瓷瓶,问道。

这话明显不是冲着李大宝去的。

秦明从他旁边站起身来,抬头看了看穹顶,又扫一眼墙上,开了口:“不一定。被箭扎成刺猬,被强酸浇掉一层皮,或者吸入致幻性的气体,都有可能。”顿了顿,“不过放心,在你碰到东西之前,我就会结果你。”

“嘶——你说你这个人你——”林涛一窒,表情那叫一个精彩。

“噗……”李大宝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这一笑,就惹得秦明和林涛都转过头来看她了。李大宝脸上的笑意都没来得及收敛,连忙装模做样清了清嗓子。

没等开口说点什么呢,只见秦明神色一变,迈开腿就向李大宝冲了过来。

事出突然,还好李大宝反应快,向旁边跳开,堪堪避过迎面而来的秦明。

李大宝正想着自己是又怎么惹得这怪人了,脸上的神情这般吓人,就见秦明风一样从她身边经过,直直向耳室外奔。

这回她也觉得不对劲了,连忙回头,正好看见落下的石板将对面耳室的门堵上,秦明不知从何处甩出的匕首竟是晚了一步,撞在石板上又被弹了开来。

林涛三两步赶到李大宝身后,也被眼前这幕震惊了。

“靠!”

————————————————————

林涛焦急地在甬道里踱步。地上的匕首已经被秦明捡起,重新收到李大宝看不到的地方。

李大宝蹙眉,走近现在堵住了左侧耳室门口的石板。

“别碰。”

“我不傻。”李大宝看都没看秦明一眼,他的语气为何如此不耐她不清楚,但她感觉得到这人确实对她有敌意。

不过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强压下心头的焦虑和无名火,李大宝小心翼翼地凑近石板,仔细嗅了起来。

“砸不开了,里面铸了铁。”人命攸关,李大宝说完又探过去,确认了一下。

这下林涛也停下了踱步看向李大宝,满是诧异:“宝爷,你是……闻出来的?”

“嗯,闻出来的。”

李大宝边说边点点头,像是为自己佐证。她的嗅觉本来就比常人敏锐得多,外侧石板虽厚,但铸铁有一种特有的锈味,不会错。

“靠!牛逼啊,李家的家主竟然……”

林涛话刚说一半,就被秦明打断了:“这可能是个暗室。享殿的四个悬棺,只有东北角的一个不同。这甬道里应该只有四个耳室,也只有东北角这个出事了。别的耳室都有致死致伤的机关,暗室不太一样,可能是底下有另外的空间。但具体有什么,就不知道了。”

“也就是说,他们应该还在这个墓里,但是跟我们不在同一个平面上,而且很可能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李大宝思索了一下,问到。

好像没有料到李大宝会这么说,秦明没接上话,倒是林涛开了口:“那几个人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倒斗本来就有风险。在这里等也没有办法,还浪费时间,我看我们就继续往前去吧,没准还有新发现。”


只是想让明宝换个地方谈恋爱而已

两个理科狗文史薄弱,还望各位轻敲打,bug就不要太在意了,不过也欢迎指正

评论区见,爱你们(づ ̄ 3 ̄)づ

评论(9)

热度(27)